科研信息管理系统|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百万专项资金开辟“三全育人”新路径

发布人:日期:2022-08-29 10:50浏览数: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百万专项资金开辟“三全育人”新路径

 

 


15CEA


为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拨款100万余元,专项支助“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特色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校级课题45项,并于517日和24日分别举办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 和“特色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题交流会。



 

来自17个不同部门的包括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系室主任和近200余人次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我校校长王耀中,校党委书记杨念,副校长陈斌、岳艳丽、鞠晨曦、汪东明、高金定等学校领导出席。交流会上,来自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9位课题负责人分享了“三全育人”的研究成果,与会领导和老师对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仅研究了如何从招生、学习、生活、毕业、就业等环节入手,整合各方面育人力量形成合力,把育人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也分享了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经验与方法。

 

 

 

王耀中在认真听取交流后认为,科研成果深化了学校“三全育人”机制,彰显了学校的百万专项资金的价值与意义。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深学习,夯实育人理念基础;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丰富形式,推动育人工作发展;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落实实践,促进育人工作更有成效。高金定对本次分享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在教师的思政素养与理想信念建设,着力构建“专创融合”的复合性理论教学体系等方面的成效显著;能够瞄准精准育人目标,细分培养方案,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他表示,各部门今后应进一步通过内培外引,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建设富有自己专业特色的“专业基础实践—综合实践—创新创业实践”的复合型实践体系,将实践教学从课本延伸到社会,从知识学习延伸到能力运用与素质提升,实现课程思政与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共享发展。

编辑贾璐璐 彭程 唐甜甜

责编:罗帅、彭应兵

 

下一条: 我校成功主办物联网、通信与智能技术国际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