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管理系统| 学校首页

省部级科研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省级科研平台一览表

发布人:日期:2022-08-23 15:45浏览数:

      1.001



1.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概况

2010年9月我校的工程车辆底盘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列入省科技厅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计划,当年我省仅有15个项目列入该计划。我校的工程中心定位于工程车辆底盘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化及产业化,以工程车辆底盘一体化集成控制技术、变速箱关键技术、混合动力电控技术以及底盘评价与调校为主要技术发展方向,旨在提高工程车辆底盘电子化、集成模块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并建立起技术先进、设备一流、具有自主开发能力的创新平台。中心跟踪国外最新技术,正逐步解决我省工程车辆底盘技术的难点和瓶颈,推动本行业的科技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目前,该工程中心为获取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省级科研项目5项,获科研经费15万元,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EI4篇,CSCD5篇。

 


 

 

 

图2.1 工程中心获批文件




2.湖南省社科基地建设概况

2010年9月我校的湖南省跨国投资与经营研究基地获批,该基地的负责人为李树丞教授,首席专家为王涛生教授。基地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商学院为依托,承接省部级和厅级重要课题,参与政府和企业咨询,以知识服务社会,它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湖南省的跨国投资与经营,并实行开放式的研究体制,通过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聚合社会资源,联合学术攻关。基地自成立以来,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6篇,EI会议论文3篇。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获省部级课题9项。

 


 

 

 

图2.2 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获批文件




 

3.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概况

2012年5月我校的“湖南省涉外经济风险防范与管理研究基地”获批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该基地的负责人为李一文教授。基地主要依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商学院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国际贸易学。本基地主要研究如何识别和化解国际壁垒风险、国际财务风险和国际营销风险是当前我省实施“走出去”战略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为为湖南省委省政府制定、实施的立足我省省情和发展要求,建立健全境外投资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切实加强境风险防范,积极稳妥地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及建议。以基地为依托,负责人李一文教授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资助。




      ?       ?      

图2.3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获批文件




 

4.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概况

2013年7月我校的“湖南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获批为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该基地的负责人为潘留仙教授。基地主要研究以下四个方面:1、加强民办高等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该方向紧密联系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实践,努力探讨影响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近期内主要关注民办高校转型、民办高校公益性实现机制、民办高校社会责任、民办高校办学风险防范、民办高校退出机制等宏观和微观问题。2、加强院校研究。该方向积极发挥民办高等教育研究所对学校发展的分析、诊断和指导功能,研究重点在于学校发展规划、内部管理、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控制等问题。同时,该方向也积极关注宏观政策走向以及学校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等层面的改革动向,为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建言献策。近期将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为案例,对民办本科学院学生满意度提升策略进行全面研究。3、教育法制化与民办教育立法研究 。该研究方向拟对民办高校学生管理法治问题和民办教育立法建设化问题进行全面研究。4、中外民办高等教育史研究。该研究方向拟对中国近代私立大学和美日私立大学发展中政府政策特色进行研究,期为当代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益的启示与借鉴。




图2.4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获批文件

 

 

 

上一条:喜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成功获批湖南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