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管理系统| 学校首页

省部级科研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科研平台 > 正文

喜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成功获批湖南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日期:2023-07-13 16:02浏览数:

2023 年7 月3日,湖南省教育厅于公布关于《2023 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立项名单的通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申报的“机电装备智能检测与控制”获批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实现了学校省级普通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零的突破。

近年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的整体规划,在加强科技成果转换和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科研创新平台的培育工作。此次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为学校的湖南省“十四五”应用特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提供有力的支撑,为进一步构筑学校高水平科研平台结构体系,有效提升学校整体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提供了重要保障。

“机电装备智能检测与控制”将紧密结合国家信息产业发展政策和“数字湖南”“十四五”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机电装备、大数据技术处理交叉融合,重点围绕机电装备与智能检测等研究方向,在关键理论、核心技术和成果转化三个层面进行重点攻关,为实现“省内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总体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为持续提升湖南省机电装备检测与控制的智能化水平贡献力量。

作者:马雯丽 彭 程 唐璐瑶

日期:2023年7月12日

 

下一条: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省级科研平台一览表

【关闭】